close

自從大學謝師宴穿過外婆的旗袍後

就愛上了這可以顯身材又美麗的傳統女性服裝

 

 

當時外婆借我的旗袍是這件黑色的

非常古典材質也非常好

重點是我穿起來超好看的啦!!!哈哈哈

 

所以想趁去義大利結婚前自己也定做一件旗袍

當然!一定要我最愛的大大大大紅色啊!

又喜氣又亮眼!

立馬在網路上找可訂做旗袍的商店

 

google搜尋後找到了這家

榮一旗袍 

http://chinesedress.pixnet.net/blog

 

看起來還蠻專業的老師傅

那就決定這家了

 

找了一天沒代課的日子跟莎莎到走到西門町去訂做旗袍囉

(來之前請先打電話問問師父今天有沒有空喔!)

 

走進店裡是一間小小的工作室店面

 

跟師父決定了款式還有顏色就開始選布料囉

 

我做的是前後簍空接蕾絲的款式 

花色我挑了好久才決定好

怕小碎花太密集容易顯胖

又怕全素面太單調 實在是很難決定阿

 

之後量身 

師傅會跟您說請帶著婚鞋及當天的內衣一起量身

因為要量到剛剛好完全貼近你的身材才會美麗

還被盯緊說千萬不要變胖啊!!!

 

 

過了一個多月!跟好棒姊妹到台北拿了旗袍

也許要去義大利太緊張或是台灣的六月真的好熱

我這兩星期幾乎吃不太下食物

所以我的旗袍意外的鬆了一點點

師傅當下就說要幫我再度改過

叫我一兩小時後再去拿

 

 

非常滿意! 回家配上婚鞋跟爸媽外婆拍了些照片

就帶著她到義大利結婚囉

 P1400568  

 

P1400554  

 

 

 

結果!大孕吐的我竟然破天荒了在婚禮前瘦了五公斤

旗袍當然又太大了

只好借了兩個安全別針上戰場啦!

 1  

第一次看到旗袍的老公看傻了眼

 因為義大利人也有一個傳統

在婚禮前不能看到太太的新娘服

還好老公之前有先提醒我!

不然我當下好想把跟外婆爸媽的照片放上專頁先跟妳們分享喔!!!

 公公婆婆也誇讚好美好美!

每個人都讚不絕口讓我超驕傲的阿

9  

 

果然是訂對了(握拳)

可惜孕婦還在孕吐期根本希望早點回家啊

也懶得要求攝影師多拍點照片!!!

而攝影師可能沒看過這旗袍不知道要如何拍才更顯它的美哈哈哈

 16  

希望未來生完小孩補辦婚禮後可以恢復我的好身材讓我回台在辦一次婚禮穿上他!!

讓台灣可溝通的攝影師幫我拍一堆美美照片!!!

 

旗袍: 榮一旗袍許師傅訂購

婚鞋: 淘寶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