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開版後

陸續接到很多網友問我怎麼在澳洲找工作的!

甚至有更誇張的直接來問我說"可以介紹嗎?"

 

當下我都是冷回應冷處理真的很抱歉!!!

(因我怕我當下回的口氣不是太好就傷了和氣了)

 

以下是我一點想法但我不能保證一定能找到工作

 

(還有!能找到的工作真的是你能接受的嗎?!)

 

一、靠朋友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真的很重要

好的朋友可以告訴你工作資訊、但修行看個人!投完履歷後雇主要不要用你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啦!!!

超好的朋友可以幫你直接卡位進去上工、那真的是你祖上積德有拜有保佑啊!!!

不幫你的朋友不是就不是好朋友、就看你自己平常對人家怎樣啦XDDD

 

 

但....老實說農場或工廠工作等等~真的不像我們想的那麼輕鬆容易!

雖然錢真的會比台灣高!但是聽說做一天就跑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如果自己沒有責任感是這種人的話!我想...你還是靠自己!~別靠別人介紹吧!!!

 

二、翻電話簿

我自己有試過翻電話簿找工廠資訊但是....真的是全部NG!!!XDD

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時間不對(天時地利人和)產季都已經開始大家卡位卡完了當然不需要你囉!

電話簿真的還蠻多包裝廠工廠資訊的

建議大家先找好"產季時間"來打電話詢問比較容易喔!

 

三、開車掃街

通常在水果產地幾乎農場包裝廠都分布不會太遠

如果有車的話可以開車挨家挨戶的問喔!

但請有禮貌跟具備"可以聽得懂"別人問答的英文條件

也記得留下姓名跟資訊啊!

如果沒有車的可以選擇跟朋友一起包計程車

但如果順利可以工作也請先想好要怎麼上工阿

工廠農場主人不會幫你出主意的(除非他人也超好XD)

 

四、工作旅社(WORKING HOSTEL )或YHA

在GOOGLE上打WORKING HOSTEL就會跑出很多資訊了

但要去之前請先三思

因工作旅社並不是一去就馬上有工作的

你可能會在那邊燒錢等工作等到天荒地老

但也有可能運氣很好第二天就有工作

真的一切都看運氣!

在工作旅社的優點是...你今年在這裡得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且做到離開)

第二年你可以靠自己聯絡工廠而回去工作

或是旅社主人會先把你卡位卡進去(畢竟你有經驗了XD)

但缺點是...卡位可能會卡很久、等到天荒地老

且有些旅社老闆在你被雇主FIRE幾次後就不會再幫你找工作了!所以那時...快點閃人吧

費用會比SHARE HOUSE貴一點所以錢包不夠深還是三思啊!!!價格從120澳幣到250澳幣都有可能喔!

秘訣:嘴巴甜一點!不恥下問!!!常常去找老闆聊天常常露臉讓他記住你!XDDD千萬別害羞

工作不會自己掉下來的

 

五、仲介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眼睛睜大點!仲介幾乎都會收錢或是抽成的

曾經有些人給了仲介錢結果被帶到工作旅社= = 所以還是繼續跟大家一起等工作

自己要問清楚有關薪水方面、多久領一次錢、保持聯絡

仲介已讀不回神隱的情況也是常發生的

 

六、網路GOOGLE

可以搜尋到前人所留下的一些建議跟資訊喔!

趁在台灣的時候好好的準備一下吧、畢竟澳洲網路不是像家裡一樣吃到飽的嘛!!!

臨時抱抱個佛腳也不錯XD

 

七、教會

去教會學英文或認識新朋友也有幫助喔!

我真的有一個朋友因為去了教會一星期就找到寵物美容的工作

跟老闆現在還保持聯絡、甚至今年老闆還來台灣找他喔!

 

 

八、帶媽媽去(這是開玩笑的!不要真的帶啊!就算帶請帶媽媽去玩啦XD)

最近在網路看到的真實案例!

有媽媽跟著兒女去了澳洲打工度假,並宣稱要幫兒女找到工作再回台灣

(而且聽說還不指一個媽媽這樣)

看到我都要笑死了!!!老實說這種我都覺得妳們就乖乖留在台灣當媽寶好了!不要浪費機票錢跟簽證費了!!!

 

以上是我一點感想囉! 本身沒在市區找過工作!所以都是以鄉下農場工廠方面為主

希望親愛的親親別再問我怎麼找工作囉!

再問彈額頭喔!!!!!!

 

以下是我一點意見跟抱怨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找工作或是回答一些基本的問題!現在網路很方便

大家都可以打開手機電腦點點鍵盤很多答案都會呼之欲出!!!

我也曾經當過菜包什麼都不懂!!!但是!!!!很多基本問題請先自己查看看吧!!!

關於基本的 簽證怎麼辦? 電信可用台灣的嗎? 需要轉接頭嗎? 

也碰過那種根本不認識的遠房親戚忽然加LINE就問說:我爸問你媽聽說你在澳洲~想問你二簽工作資訊.....

您老師咧!!!!! 你哪位!!!但礙於人情壓力還是把手邊的資訊都給他了

過了幾個月後又來了....這次問說 :我妹也要找二簽工作你有資訊嗎?!  

老娘長得很像仲介嗎?!?!?!?!

 

最後小提醒:台灣FB有一個神奇的"澳大利亞的"澳"客文化史~幹版的澳洲分部 社團!!!

希望親親們都好好地做功課還有爬文! 還有已經出去了不是在台灣!以前的公主跟王子習慣改過來喔!

沒有人是你的老媽老爸要幫你擦屁股收尾的!知道嗎?!?!

 

不要被人家寫在上面幹阿 >_^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