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讓我非常不敢領教

 

在台灣一定要越瘦越好越白越美

 

(還好我已外銷到國外?!)

 

想當年....我還可以在台灣人"瘦"的標準已經是大學四年級的時候了

 

(因為那時有吃中藥減肥排便) 但其實也是不健康的  

 

減肥醫師非常變態!他不會叫你運動但她會叫你不要吃澱粉(有些比較仁慈的醫生是說晚餐不吃澱粉)

 

所以那時候還有台灣瘦子標準之45公斤左右

 

但之後畢業上班後開始慢慢增胖因為......

 

工作環境是隨時都有食物跟飲料的地方!跟學生處的好一點甚至每天還有點心吃!

 

慢慢地逼近48上下跑跳碰!

 

然後去澳洲更恐怖胖了大概5kg 以上有喔!!!

 

沒有體重計所以都是目測!有男生朋友還說我看起來像60@@

2  

(老實說臉真的很圓XDDD 而且胸部好像有上升一個罩杯哈哈哈)

 

 

那時的前男友非常誇張!因為他自己可以節制自己完全不吃澱粉所以他覺得我要跟他一樣

 

如果他在我家吃飯看到我添飯一定會酸個幾句說我胖嘟嘟之類的

 

老娘心想我就餓了現在不吃吃消夜不就更胖!(好前男友話題就此打住!!!)

 

 

這次去義大利因為走路有小瘦了一公斤多

終於脫離了5開頭看到4字頭

 

看起來臉跟身形好像也有瘦一點點

 

就有幾個男生朋友問我是不是變瘦了

 

我說對啊大概現在是幾公斤左右(我不在乎我體重被人家問!當時的澳洲5x都講得出口了)

 

不約而同的答案都是....那你再多加油很快就可以變成45.46了耶!!!!就更正了balabalabala......

 

我心想.......台灣男人的正妹價值觀是以體重來做區隔的嗎?!(心裡直搖頭阿)

 

結果看了某FB討論社團發現....現在女生的胖瘦價值觀也好恐怖!

 

一個女生打說我158 48這樣很胖嗎?!

 

男生九成都回很胖什麼的!更狠一點的還說妳怎麼還敢問超胖的啊!!!之類

 

而女生回我165 48都覺得自己很胖了之類的.............

 

頓時間又在感嘆一次還好我已經外銷國外@@

 

不然我豈不是大嬸?!又黑又沒身材?!

 

而義大利人傾向自然膚色(我想應該很多外國人都是吧?!)

 

老公還曾經說過!如果你是白泡泡幼咪咪我才不會跟你再一起咧!(是說又粗又黑看起來比較"耐操"嗎?!)

 

對我這個完全跟"白"八竿子扯不上關係的女人!!!!真是一大福音啊!!!

 

但其實我看很多義大利女生也是很健康的膚色喔!

 

小麥肌膚加上運動的勻稱身材真是美極了(不過沒照片XD)

因為都是跟婆婆到教會幫忙時看到的~

 

 1  

這就是當時大概吐到剩46公斤的體重@@(這時可能才有符合台灣人的"正妹瘦子標準吧!?)

 

之後因為懷孕孕吐不吃不喝體重狂降到45以下嚇死我的毛啊!

 

老公非常不滿意他覺得太瘦了怎麼抱起來都是骨頭

 

這是我第一次不被人稱讚的45公斤耶!心裡好開心喔!!!!

 

其實我也不喜歡!因為骨頭好突出乍看好像難民(加上我那時氣色很差皮膚又黑XD)

 

問了一下老公所以多重剛好!他說

 

你剛來義大利的時候剛好!只是要運動把曲線雕塑出來!

 

這是去年從澳洲回台大概兩個月後的照片

 

雖然體重還是在50出頭  但是靠著運動跟飲食來控制

 

真的瘦的蠻均勻的 

 3  

老公真的是把重點擺在運動上還有不要吃零食! (不過運動完他准許我吃一到兩顆BACI巧克力XD)

 

等我卸貨之後一定會靠帶小孩來瘦下來的!!!!

 

真的覺得台灣人標準好恐怖喔 :(    (不要只在乎體重了!!!!!要戰勝的是體脂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